Re: [問題] 燉煮東西方式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we779982002 (frencharles)時間10年前 (2015/11/15 08:01)推噓2(2推 0噓 5→)留言7則, 2人參與討論串2/2 (看更多)
※ 引述《firebow (台中蘇志燮)》之銘言:
: 小弟沒在煮菜,但一直對燉煮類很有興趣
: 最近借了一些西式料理書
: 很想試試看,燉牛肉或馬鈴薯燉肉之類的
: 裡面常看到用琺瑯鍋在火源上小火加熱
: 或進烤箱烤好幾個小時
: 請問這樣差在哪?
: 我只有不鏽鋼湯鍋,能比照辦理嗎?
: 又如果放到大同電鍋去煮,結果會一樣嗎?
: 謝謝!
: -----
: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L22.
分享一下個人淺見
放在火上燉煮時水會沸騰,就容易翻動食材把湯煮濁了。且火是從底部加熱,溫度會較不
平均,所以應該選擇蓄熱能力好的鍋子。
而用烤箱加熱一個好處是能調到比小火還要低的溫度,二是因為烤箱內溫度平均,不容易
發生食材烹調情況不均勻的情形。
溫度要低的原因是,肉類的蛋白質在60、70度就開始凝結,簡單來說溫度太高容易把肉煮
老,近期很流行的低溫烹調,就是這種原理。
但燉煮很久的肉會軟嫩則是因為長時間烹調,把肉的纖維、組織煮爛了。
用電鍋我是這樣認為啦,大概跟蓋上鍋蓋一樣,就是為了讓水分不要蒸發。
手機排版,不好意思
--
Sent from my Android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9.13.224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7545666.A.DA2.html
※ 編輯: we779982002 (42.79.13.224), 11/15/2015 08:03:43
推
11/15 12:14, , 1F
11/15 12:14, 1F
→
11/15 12:15, , 2F
11/15 12:15, 2F
→
11/15 12:16, , 3F
11/15 12:16, 3F
→
11/15 12:16, , 4F
11/15 12:16, 4F
→
11/15 12:17, , 5F
11/15 12:17, 5F
→
11/15 12:18, , 6F
11/15 12:18, 6F
推
11/15 23:37, , 7F
11/15 23:37, 7F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
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