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一道有營養 吃不膩 可以自己做的菜飯?
類似廚餘的煮法
材料有:
任意菜(高麗菜佳,可換大白菜&綠色菜,或者另外用水煮菜頭或紅蘿蔔到軟也行)
豆皮(或者豆腐或者牛羊肉)
蛋液(打散)
用少量水把菜燙+蒸熟(菜變軟之後會出水)(大概菜量的五分之一甚至更少)
接著下豆皮&肉下去(拌一拌,讓他們有接觸到水能熟就好)
加醬油+糖煮一煮(大概1~2分鐘就可以了,不用煮太久,豆皮&肉有鹹就可)
最後用蛋收汁
煮起來有點像日式丼飯,但沒用洋蔥(其實可以用,但大部份不做菜的人都不愛處理洋蔥)
菜的部份可以變換,甚至切比較小塊的綠花椰菜也行。現煮現吃的話可用綠色菜
也可以加菇類,但建議不要加太多.....不然味道會滿差的,除非你真的很愛菇味。
豆皮建議用炸過的那種,薑母鴨通常都有,去素食雜貨店都有很好很香的豆皮100塊一袋
要低脂料理的話,就改用豆腐吧,每天必要的油就讓牛或羊肉提供。
蛋液是收汁還有增加高密度膽固存,讓湯汁可以拌飯拌麵。
如果對蛋有疑慮的話,可以用麵粉勾芡替代,喜歡芝麻香也可以加一些「純」麻醬增稠
用這個當底可以加上一些香料做變化
像是黑胡椒、七味粉、泡菜、五香粉、綜合義式香料、海苔、辣椒、花椒、魚露等
不常作菜,又想自已拌飯拌麵,又要有菜有肉可以試試。
不過煮起來後很像壽喜鍋廚餘就是了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26.125.124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7621841.A.DD1.html
推
11/16 12:33, , 1F
11/16 12:33, 1F
推
11/25 17:31, , 2F
11/25 17:31, 2F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完整討論串 (本文為第 2 之 2 篇):
21
52
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
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