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一道有營養 吃不膩 可以自己做的菜飯?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哭雲)時間10年前 (2015/11/16 05:10), 編輯推噓2(200)
留言2則, 2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2/2 (看更多)
類似廚餘的煮法 材料有: 任意菜(高麗菜佳,可換大白菜&綠色菜,或者另外用水煮菜頭或紅蘿蔔到軟也行) 豆皮(或者豆腐或者牛羊肉) 蛋液(打散) 用少量水把菜燙+蒸熟(菜變軟之後會出水)(大概菜量的五分之一甚至更少) 接著下豆皮&肉下去(拌一拌,讓他們有接觸到水能熟就好) 加醬油+糖煮一煮(大概1~2分鐘就可以了,不用煮太久,豆皮&肉有鹹就可) 最後用蛋收汁 煮起來有點像日式丼飯,但沒用洋蔥(其實可以用,但大部份不做菜的人都不愛處理洋蔥) 菜的部份可以變換,甚至切比較小塊的綠花椰菜也行。現煮現吃的話可用綠色菜 也可以加菇類,但建議不要加太多.....不然味道會滿差的,除非你真的很愛菇味。 豆皮建議用炸過的那種,薑母鴨通常都有,去素食雜貨店都有很好很香的豆皮100塊一袋 要低脂料理的話,就改用豆腐吧,每天必要的油就讓牛或羊肉提供。 蛋液是收汁還有增加高密度膽固存,讓湯汁可以拌飯拌麵。 如果對蛋有疑慮的話,可以用麵粉勾芡替代,喜歡芝麻香也可以加一些「純」麻醬增稠 用這個當底可以加上一些香料做變化 像是黑胡椒、七味粉、泡菜、五香粉、綜合義式香料、海苔、辣椒、花椒、魚露等 不常作菜,又想自已拌飯拌麵,又要有菜有肉可以試試。 不過煮起來後很像壽喜鍋廚餘就是了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26.125.124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7621841.A.DD1.html

11/16 12:33, , 1F
第一句跟最後一句嚇到我了
11/16 12:33, 1F

11/25 17:31, , 2F
第一句話是怎樣XD 其實看起來還不算糟啊~
11/25 17:31, 2F
文章代碼(AID): #1MIFJHtH (cookclub)
文章代碼(AID): #1MIFJHtH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