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用電磁爐很快就焦掉
比較薄的鍋子用在電磁爐上
由於他的加熱原理,是讓鍋底自己發熱
所以太薄的比較容易變形,加熱容易不均
是很輕微的鍋底不平,所以電磁仍能加熱
少量油下去會感覺沒有均勻,要晃一下
鍋底變色(變黃變黑,但不是生鏽,刷沒鏽色
是指鍋子屁股,不是內部鍋底,內部顏色會是正常的
注意不可空燒,空燒馬上鍋子內部也變色給你看-_-||
內部鍋底變色必須換鍋,屁股變色還可以繼續使用
偶爾煎炸,外宿鍋子不想買太貴,沒太大沒問題啦XD
因為我外宿3年用的薄鍋子,外部很快就變醜了(ToT)
內部很正常的撐了3年以上…每週煎炸一次的頻率
現在也還在,但太醜了只當洗菜盆=.=!
煎炸務必從保溫開始加熱,若溫度不夠慢慢提高火力
不能用炒菜或200度的按鍵,不然馬上焦掉黑煙給你看
油可以稍微多一點,溫度比較好控制,也能保護鍋子
不過找到最好用的電磁爐鍋子是鑄鐵鍋XD
好用啊,熱度均勻,不沾,加熱比瓦斯爐快速
重點是屁股再也不變色了…因為因為本來就黑麻麻的XD
唯一要注意的一樣是加熱太快,容易焦
用100度,130度的按鍵已經非常夠了
※ 引述《ckp4131025 (ckp4131025)》之銘言:
: 大家好
: 小弟最近買了一台 TIH-S125A 的電磁爐
: 用的是大同六人用不鏽鋼內鍋
: 可是在煎蛋或是煎法式吐司之類的,鍋底都是一下就焦掉了,食材本身倒是沒那麼快焦
: 是因為我都用奶油、橄欖油之類的耐熱太低,還是內鍋其實太薄了??
--
※ 編輯: cineyy (175.180.48.56), 11/20/2015 19:15:10
推
11/20 20:37, , 1F
11/20 20:37, 1F
推
11/20 22:02, , 2F
11/20 22:02, 2F

→
11/20 22:03, , 3F
11/20 22:03, 3F
→
11/20 22:49, , 4F
11/20 22:49, 4F
→
11/20 22:49, , 5F
11/20 22:49, 5F
→
11/20 22:49, , 6F
11/20 22:49, 6F
→
11/20 22:49, , 7F
11/20 22:49, 7F
推
11/20 23:03, , 8F
11/20 23:03, 8F
→
11/20 23:20, , 9F
11/20 23:20, 9F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
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