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用電磁爐很快就焦掉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cineyy)時間10年前 (2015/11/20 19:08), 10年前編輯推噓3(306)
留言9則, 3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2/2 (看更多)
比較薄的鍋子用在電磁爐上 由於他的加熱原理,是讓鍋底自己發熱 所以太薄的比較容易變形,加熱容易不均 是很輕微的鍋底不平,所以電磁仍能加熱 少量油下去會感覺沒有均勻,要晃一下 鍋底變色(變黃變黑,但不是生鏽,刷沒鏽色 是指鍋子屁股,不是內部鍋底,內部顏色會是正常的 注意不可空燒,空燒馬上鍋子內部也變色給你看-_-|| 內部鍋底變色必須換鍋,屁股變色還可以繼續使用 偶爾煎炸,外宿鍋子不想買太貴,沒太大沒問題啦XD 因為我外宿3年用的薄鍋子,外部很快就變醜了(ToT) 內部很正常的撐了3年以上…每週煎炸一次的頻率 現在也還在,但太醜了只當洗菜盆=.=! 煎炸務必從保溫開始加熱,若溫度不夠慢慢提高火力 不能用炒菜或200度的按鍵,不然馬上焦掉黑煙給你看 油可以稍微多一點,溫度比較好控制,也能保護鍋子 不過找到最好用的電磁爐鍋子是鑄鐵鍋XD 好用啊,熱度均勻,不沾,加熱比瓦斯爐快速 重點是屁股再也不變色了…因為因為本來就黑麻麻的XD 唯一要注意的一樣是加熱太快,容易焦 用100度,130度的按鍵已經非常夠了 ※ 引述《ckp4131025 (ckp4131025)》之銘言: : 大家好 : 小弟最近買了一台 TIH-S125A 的電磁爐 : 用的是大同六人用不鏽鋼內鍋 : 可是在煎蛋或是煎法式吐司之類的,鍋底都是一下就焦掉了,食材本身倒是沒那麼快焦 : 是因為我都用奶油、橄欖油之類的耐熱太低,還是內鍋其實太薄了?? -- ※ 編輯: cineyy (175.180.48.56), 11/20/2015 19:15:10

11/20 20:37, , 1F
謝謝:)
11/20 20:37, 1F

11/20 22:02, , 2F

11/20 22:03, , 3F
所以我這樣是不能用了嗎?!我只用了2週...
11/20 22:03, 3F

11/20 22:49, , 4F
應該是有塗層的鍋吧>_<?有不沾塗層的鍋,除非鍋底很厚,
11/20 22:49, 4F

11/20 22:49, , 5F
不然非常容易因為局部過熱燒壞塗層,所以薄的用在電磁爐可
11/20 22:49, 5F

11/20 22:49, , 6F
能比較適合水炒,這樣的狀況我會換掉,因為塗層燒壞後有點
11/20 22:49, 6F

11/20 22:49, , 7F
害怕QAQ
11/20 22:49, 7F

11/20 23:03, , 8F
兩個禮拜的鍋要跟它說再見了QQ
11/20 23:03, 8F

11/20 23:20, , 9F
QQ節哀…還是換個安心吧…
11/20 23:20, 9F
文章代碼(AID): #1MJlyNE6 (cookclub)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文章代碼(AID): #1MJlyNE6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