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搓湯圓剩下的糯米糰怎麼辦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夾心餅乾的不歸路)時間10年前 (2015/12/16 23:25), 編輯推噓3(307)
留言10則, 6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2/2 (看更多)
※ 引述《shamus2007 (shamus)》之銘言: : 今天晚上和同學合辦了搓湯圓的活動,剩下一條腿粗的糯米糰還沒用完, : 請問大家我應該要怎麼處理掉它呢? : 我目前只想到 炸來沾粉吃 煮成鹹湯圓 這兩種做法 : 還有應該要怎麼保存它才好QQ,還有大概可以放多久...? 借標題一問 下周小孩的學校要做湯圓,請家長準備糯米團帶去學校 可以前一晚先揉好糯米糰,隔天再帶去學校搓湯圓嗎? 糯米糰需要冷藏還是放室溫就好?? 謝謝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42.185.146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50279541.A.0AE.html

12/16 23:46, , 1F
放室溫應該會發霉吧…
12/16 23:46, 1F

12/16 23:52, , 2F
室溫會酸敗
12/16 23:52, 2F

12/16 23:59, , 3F
放冷藏的話隔天會不會變硬沒辦法搓湯圓?
12/16 23:59, 3F

12/17 01:06, , 4F
跟市場攤販訂 一早去拿 交給小孩帶去學校
12/17 01:06, 4F

12/17 08:46, , 5F
如果不是要包餡的湯圓, 其實可以在當天早上的時候用
12/17 08:46, 5F

12/17 08:47, , 6F
糯米粉加水攪拌成團,其實也可以啦,真的不用三分鐘吧!
12/17 08:47, 6F

12/17 08:47, , 7F
不用做到圓仔脆這麼複雜...就會很快...
12/17 08:47, 7F

12/17 15:44, , 8F
我早上要顧三個小孩完全沒時間弄,市場離家裡有段距離
12/17 15:44, 8F

12/17 16:49, , 9F
冷藏,不冰會壞,冷藏時用濕布包起來 再套一層塑膠袋
12/17 16:49, 9F

12/17 16:49, , 10F
就不會乾掉,放室溫會餿掉
12/17 16:49, 10F
文章代碼(AID): #1MSO9r2k (cookclub)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文章代碼(AID): #1MSO9r2k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