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譜] 葡萄乾燕麥餅乾
做了一陣子的心得:
1.如果是一個人要吃,所有材料減半剛好,湯匙攪拌也比較輕鬆
2.千萬不要多加核桃,變得好難吃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根據WSJ的食譜改良過,原食譜請見連結:
http://www.wsj.com/articles/recipe-oatmeal-raisin-cookies-1442345556?tesla=y
材料:
1 cup 葡萄乾
1¼ cups 中筋麵粉
2 teaspoons 小蘇打粉
3/4 teaspoon 海鹽
1½條 無鹽奶油(部分可用 canola oil 取代,比較不肥)
1/2 cup 棕色蔗糖 Raw cane sugar 或一般糖
2 cups 燕麥
2 個 不要太大的蛋(或一個超大蛋,看冰箱有什麼)
1½ teaspoons 香草精
蘭姆酒(可要可不要,我自己非常喜歡)
器具:
2個的大玻璃保鮮盒(1個要有密封的蓋子)、量杯、量匙、一根堅固的叉子、烤箱
做法:
1.葡萄乾浸蘭姆酒 或 溫水 30 mins以上
2.保鮮盒1號:裝入麵粉、小蘇打粉、鹽,用叉子混合
3.保鮮盒2號:裝入奶油、糖,用叉子混合
4.保鮮盒1號內容物加入2號容器,用叉子攪拌
後依序加入攪拌:燕麥 -> 稍稍瀝乾的葡萄乾 -> 蛋 -> 香草精
5.烤盤上用叉子分小麵糰,差不多就叉子可以舀起的量
各保持間距大約5公分,輕輕地朝各方向拍拍、壓扁
6.a.預熱大烤箱 350F 烤 17分鐘
或是
b.預熱小烤箱 325F 烤 14分鐘
7.出爐後稍稍放涼,等餅乾變硬一點,就可以吃了!
備註:
1.建議分量約可做24片餅乾。
如果用小烤箱,一次可烤6片,一個人一次可以吃3片,配紅茶非常美味。
2.烤的時間可以各縮短一分鐘,17/14分會焦一點點。
3.材料份量不需要很精確,大概、大概就可以了。
4.麵糰放冰箱可以保存4天,可以每天烤一點來吃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8.51.243.60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50741923.A.9F8.html
推
12/22 19:48, , 1F
12/22 19:48, 1F
→
12/23 00:31, , 2F
12/23 00:31, 2F
→
12/23 00:32, , 3F
12/23 00:32, 3F
→
12/23 09:10, , 4F
12/23 09:10, 4F
※ 編輯: Hamachan (108.51.243.64), 05/19/2016 08:27:23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
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