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譜] 鹹蛋炒苦瓜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martyrtitan (Martyrs)時間18年前 (2007/12/31 22:41)推噓1(1推 0噓 0→)留言1則, 1人參與討論串1/2 (看更多)
※ 引述《panda312 (熊貓一族)》之銘言:
: 剛剛再上面發表一篇鹹蛋炒苦瓜
: 我覺得有個很大的重點是...
: 鹹蛋
: 好吃的鹹蛋真的會差很多
: 可是我真的不會選@@
: 也不知道要去哪邊買比較好吃的@@
: 想要問問各位大大們~~有沒有什麼方法呢
: 還有~~
: 就是~~那個鹹蛋
: 要怎麼剝殼阿
: 我剝起來都醜醜的><
: 看了就很難過 覺得自己很笨
: 請問有沒有大家可以給我剝好鹹蛋的好方法
: 謝謝各位~~~
鹹蛋炒苦瓜
苦瓜川燙後先泡冰水 之後把水瀝乾
鹹蛋用刀剖半後 湯匙挖出來 放到塑膠袋裡面壓碎
用蔥白和蒜頭去爆香後
加入鹹蛋 喇一喇後
放入苦瓜扮一扮 用中火即可 大火的話蛋和苦瓜很容易焦
最後起鍋前放些蔥綠
鹹蛋苦瓜好不好吃就在於苦瓜會不會苦
通常那種苦配上鹹蛋後會變有一點甘的感覺
之後鹹蛋的鹹度 這可能要看個人的不同了
適度加一點味精
起鍋前可以拿米酒觸香一下
--
※ 編輯: martyrtitan 來自: 125.232.130.13 (12/31 22:42)
推
01/01 19:41, , 1F
01/01 19:41, 1F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
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