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譜] 鹹蛋炒苦瓜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Martyrs)時間18年前 (2007/12/31 22:41), 編輯推噓1(100)
留言1則, 1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1/2 (看更多)
※ 引述《panda312 (熊貓一族)》之銘言: : 剛剛再上面發表一篇鹹蛋炒苦瓜 : 我覺得有個很大的重點是... : 鹹蛋 : 好吃的鹹蛋真的會差很多 : 可是我真的不會選@@ : 也不知道要去哪邊買比較好吃的@@ : 想要問問各位大大們~~有沒有什麼方法呢 : 還有~~ : 就是~~那個鹹蛋 : 要怎麼剝殼阿 : 我剝起來都醜醜的>< : 看了就很難過 覺得自己很笨 : 請問有沒有大家可以給我剝好鹹蛋的好方法 : 謝謝各位~~~ 鹹蛋炒苦瓜 苦瓜川燙後先泡冰水 之後把水瀝乾 鹹蛋用刀剖半後 湯匙挖出來 放到塑膠袋裡面壓碎 用蔥白和蒜頭去爆香後 加入鹹蛋 喇一喇後 放入苦瓜扮一扮 用中火即可 大火的話蛋和苦瓜很容易焦 最後起鍋前放些蔥綠 鹹蛋苦瓜好不好吃就在於苦瓜會不會苦 通常那種苦配上鹹蛋後會變有一點甘的感覺 之後鹹蛋的鹹度 這可能要看個人的不同了 適度加一點味精 起鍋前可以拿米酒觸香一下 -- ※ 編輯: martyrtitan 來自: 125.232.130.13 (12/31 22:42)

01/01 19:41, , 1F
我媽都先把蛋殼弄個洞,再用筷子直接在內部絞碎
01/01 19:41, 1F
文章代碼(AID): #17UF-RJh (cookclub)
文章代碼(AID): #17UF-RJh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