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題] 關於不沾鍋 油的問題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YA~)時間11年前 (2015/03/12 11:00), 編輯推噓7(7013)
留言20則, 11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1/2 (看更多)
前幾天買了Costco 特福30cm不沾鍋 老媽煮時發現 油倒入無法集中在中間 會分散在鍋子週圍 怎麼撥 中間就是沒油 老媽很不習慣 說這樣無法煎魚... 雖然還是不沾 但沒油煎起來不好吃 所以想問大家 這是正常的嗎 還是這算瑕疵品? 雖然可以理解塗層多層 的確有可能不平 大家買的會這樣嗎?? 家裡算第一次用不沾鍋 順便問一下有推薦 品牌不會這樣的嗎 感謝!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7.52.5.224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26129201.A.89A.html

03/12 11:08, , 1F
魚放下去 將鍋子稍微傾斜一點轉一下,油就會跑下去了吧
03/12 11:08, 1F

03/12 11:09, , 2F
不沾是利用毛細現象 就像荷葉上的水滴 正常的啦
03/12 11:09, 2F

03/12 11:13, , 3F
特福底部的確中間稍高,正常的。happycall就是全平的。
03/12 11:13, 3F

03/12 11:36, , 4F
稍微移動一下食物就好了啊 我比較喜歡這樣油不集中在
03/12 11:36, 4F

03/12 11:37, , 5F
中央 有時像煎蛋餅或麵皮時會希望到處都有一些油
03/12 11:37, 5F

03/12 11:47, , 6F
感覺你媽需要的是28CM那款炒鍋 拿去退貨吧
03/12 11:47, 6F

03/12 13:56, , 7F
我以為用不沾鍋就是為了要少吃點油耶...
03/12 13:56, 7F

03/12 14:40, , 8F
我媽也常說不沾鍋煮起來就是少了點香氣,所以我猜你媽媽
03/12 14:40, 8F

03/12 14:41, , 9F
需要的是一般鍋子....
03/12 14:41, 9F

03/12 16:20, , 10F
借題問,聽說煎魚在鍋上滑來滑去也會刮傷不沾鍋嗎?
03/12 16:20, 10F

03/12 16:26, , 11F
喜歡讓魚滑來滑去的人魚下鍋前最好用剪刀把鰭和一些硬的
03/12 16:26, 11F

03/12 16:26, , 12F
需要香氣 找氣炸鍋XD 滑來滑去 除非你那片魚骨很硬
03/12 16:26, 12F

03/12 16:27, , 13F
部位剪光…鍋子的壽命才會常…使用不沾鍋煎魚最好少滑…
03/12 16:27, 13F

03/12 16:28, , 14F
否則很容易刮傷…
03/12 16:28, 14F

03/12 19:46, , 15F
煎蛋還會散開咧…
03/12 19:46, 15F

03/12 20:52, , 16F
如果可以的話不太建議用不沾鍋煎魚
03/12 20:52, 16F

03/12 22:12, , 17F
用不沾鍋煎魚最好一面煎到喜歡的顏色再翻面翻完就起鍋..
03/12 22:12, 17F

03/12 22:13, , 18F
滑來滑去容易刮傷不沾鍋...
03/12 22:13, 18F

03/12 22:14, , 19F
用不銹鋼鍋才需要滑..用不沾鍋不需要滑...
03/12 22:14, 19F

03/12 22:15, , 20F
不需要也最好不要...
03/12 22:15, 20F
文章代碼(AID): #1L0G4nYQ (cookclub)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文章代碼(AID): #1L0G4nYQ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