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關於不沾鍋 油的問題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豬隊友是致勝關鍵)時間10年前 (2015/10/16 14:11), 10年前編輯推噓1(106)
留言7則, 3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2/2 (看更多)
我是使用特福的中間有紅心哪款的新手,關於不沾鍋的油的使用也有一些問題~~若有錯 誤觀念煩請指正。 一直以為不沾鍋就是可以不用放油?還是說放的油量和一般鍋子比起來可以比較少? 一些會自己生油的食物(魚,肉),我不加油,直接冷鍋時放下去然後開火,要不然倒油食 物又出油最後實在會很油。 不沾鍋爆香是不是就爆不出來香氣?還是說不適合爆香?要不然鍋子不能空燒,沒有油的 狀況下,冷鍋直接把蒜頭丟下去好像也怪怪的(根本沒香氣)。 若只有倒非常非常少的油會不會算空燒?等紅心變色才丟東西(爆香料/菜)對鍋子會不會 造成傷害啊? 謝謝 ※ 引述《leafhao (YA~)》之銘言: : 前幾天買了Costco 特福30cm不沾鍋 : 老媽煮時發現 : 油倒入無法集中在中間 會分散在鍋子週圍 : 怎麼撥 中間就是沒油 : 老媽很不習慣 說這樣無法煎魚... : 雖然還是不沾 但沒油煎起來不好吃 : 所以想問大家 這是正常的嗎 : 還是這算瑕疵品? : 雖然可以理解塗層多層 的確有可能不平 : 大家買的會這樣嗎?? : 家裡算第一次用不沾鍋 : 順便問一下有推薦 品牌不會這樣的嗎 : 感謝!! -- Sent from my Android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67.50.45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4975901.A.84A.html ※ 編輯: eurofenac (42.67.50.45), 10/16/2015 14:15:44

10/16 17:49, , 1F
要爆香的時候當然要有油呀...
10/16 17:49, 1F

10/16 20:59, , 2F
爆香其實是要把辛香料味道帶進油裡,食材沾到油就會香
10/16 20:59, 2F

10/16 21:02, , 3F
沒有油當媒介味道就留在辛香料上
10/16 21:02, 3F

10/16 21:02, , 4F
不加油乾煸到上色再加水也是可以把味道煮出來
10/16 21:02, 4F

10/21 11:22, , 5F
自己會出油的我就不加了, 但是本來就需要有油的
10/21 11:22, 5F

10/21 11:22, , 6F
不管用不用不沾鍋都還是會放油啊
10/21 11:22, 6F

10/21 11:22, , 7F
不沾我想是說油可以少放一點, 而且有不沾的效果啦
10/21 11:22, 7F
文章代碼(AID): #1M89KTXA (cookclub)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文章代碼(AID): #1M89KTXA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