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題] 請問牛肉的選擇?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失去的原來那麼多)時間10年前 (2015/09/23 00:31), 編輯推噓9(9013)
留言22則, 11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1/2 (看更多)
最近想要煮牛肉來吃,但不知如何選擇那一部位的牛肉... 因為想要做的菜色有好幾樣,分別如下: 魯牛肉,可以當配飯吃或是煮點麵成為牛肉麵 燉牛肉,看到紅酒燉牛肉的作法好像不難,也想嚐試看看;或是日式的馬鈴薯燉肉 煎牛排,最近入手鑄鐵鍋,不拿來煎牛排實在委屈了它 請問各位高手,有那個部位的牛肉可以讓我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嗎?? 另外請問,我手邊有砂鍋一只,試合拿來做燉魯牛肉用嗎? PS:希望是costco裡有賣的(小的自擁有會員卡後,沒買過半次他的牛肉,實在很想試試看)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42.198.54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2939492.A.62A.html

09/23 01:01, , 1F
我媽媽滷牛肉都是用牛腱肉COSTCO有賣喔加紅白蘿蔔跟洋
09/23 01:01, 1F

09/23 01:02, , 2F
蔥,要中秋了牛肉燒烤片也很好吃加點鹽間就超級好吃了
09/23 01:02, 2F

09/23 01:04, , 3F
滷牛肉我都會用牛腱,紅酒燉牛肉會用牛肋~
09/23 01:04, 3F

09/23 01:04, , 4F

09/23 01:05, , 5F

09/23 01:15, , 6F
樓上那個蘿蔔看起來超好吃~~~~
09/23 01:15, 6F

09/23 01:47, , 7F
我覺得沙朗還滿通用的。不過懶人如我是沒有把它魯超
09/23 01:47, 7F

09/23 01:48, , 8F
過一個小時啦。
09/23 01:48, 8F

09/23 02:47, , 9F
魯牛肉, 紅酒牛跟馬鈴薯牛可以用同一個部位
09/23 02:47, 9F

09/23 02:48, , 10F
但是肉都要選沒那麼多油花的
09/23 02:48, 10F

09/23 08:05, , 11F
買厚一點的牛小排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只是很奢侈
09/23 08:05, 11F

09/23 09:22, , 12F
滷跟燉可以用牛勒條或牛腱,口感不同,牛勒條比較快軟
09/23 09:22, 12F

09/23 09:22, , 13F
,牛腱煮要比較久
09/23 09:22, 13F

09/23 13:06, , 14F
里肌牛排也可以嗎?還是筋會太多?
09/23 13:06, 14F

09/23 16:31, , 15F
我馬齡薯燉肉用牛肋條 再用牛肉高湯去燉超好吃
09/23 16:31, 15F

09/23 17:53, , 16F
牛肋條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願望
09/23 17:53, 16F

09/25 21:38, , 17F
COSTCO就沒切的牛小排
09/25 21:38, 17F

03/21 05:26, , 18F
牛肋條可以(但煎硬一點點) 肩小排不錯吃 我個人很喜歡
03/21 05:26, 18F

03/21 05:27, , 19F
但比牛肋條貴XD 牛小排我平常不愛 不是因為價錢 是有種
03/21 05:27, 19F

03/21 05:28, , 20F
audi的fu吧XD 就是以前正式牛排有沒它 平價又不平價@@
03/21 05:28, 20F

03/21 05:28, , 21F
又很油 當然烤肉蠻好吃的啦 但盲測我一樣會選肩小排@@
03/21 05:28, 21F

03/21 05:33, , 22F
沙朗、菲力、紐約客那些試前二太浪費惹 板翼?因為有筋
03/21 05:33, 22F
文章代碼(AID): #1M0O9aOg (cookclub)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文章代碼(AID): #1M0O9aOg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