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請問牛肉的選擇?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貓向)時間10年前 (2015/09/23 00:55), 編輯推噓1(103)
留言4則, 3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2/2 (看更多)
※ 引述《dndmm (失去的原來那麼多)》之銘言: : 最近想要煮牛肉來吃,但不知如何選擇那一部位的牛肉... : 因為想要做的菜色有好幾樣,分別如下: : 魯牛肉,可以當配飯吃或是煮點麵成為牛肉麵 : 燉牛肉,看到紅酒燉牛肉的作法好像不難,也想嚐試看看;或是日式的馬鈴薯燉肉 : 煎牛排,最近入手鑄鐵鍋,不拿來煎牛排實在委屈了它 : 請問各位高手,有那個部位的牛肉可以讓我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嗎?? : 另外請問,我手邊有砂鍋一只,試合拿來做燉魯牛肉用嗎? : PS:希望是costco裡有賣的(小的自擁有會員卡後,沒買過半次他的牛肉,實在很想試試看) 「滷、燉」 vs 「牛排」 這兩種部位正好相反 滷肉要用運動量大的部份,如牛腱 牛排要用運動量最少的部份,如菲力 之前做牛肉蔬菜濃湯時,就是用牛腱,有嚼勁,又不過老 牛排就不能用那些部位 上次看到臀肉(和尚頭),好漂亮啊,大塊、便宜、又沒筋 就買來做牛排 結果只有「悲劇」兩個字可以形容 有夠乾、有夠難吃 後來才知道臀肉是做牛肉乾用的 現在牛排幾乎都買最便宜,但味道不錯的板腱 http://i.imgur.com/diRYfJe.jpg
這樣兩人份才155元,超便宜 好一點就用紐約克,味道更好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3.204.120.91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2940900.A.347.html

09/23 09:56, , 1F
好便宜啊的板腱啊,能買到也算是嗆司嗆司
09/23 09:56, 1F

09/23 13:16, , 2F
其實是盧一下工作人員,才有半價
09/23 13:16, 2F

09/23 13:25, , 3F
給牛屁股一個平反的機會,買新鮮的,常溫下鍋煎三分熟
09/23 13:25, 3F

09/23 13:26, , 4F
加逆紋切,也許可以讓你提升對牛屁股的印象
09/23 13:26, 4F
文章代碼(AID): #1M0OVaD7 (cookclub)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:
完整討論串 (本文為第 2 之 2 篇):
文章代碼(AID): #1M0OVaD7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