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題] 可以教我如何熬虱目魚湯嗎?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no)時間10年前 (2015/10/01 15:22), 10年前編輯推噓4(403)
留言7則, 3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1/2 (看更多)
請問我要熬虱目魚湯來煮虱目魚粥給寶寶吃,該怎麼做 1.買虱目魚骨,是買魚頭?純魚骨?哪種熬湯較好 2.熬一次(例如二星期)應該熬幾隻魚骨或魚頭,放多少水較適合? 3.加入魚骨+洋蔥+紅蘿蔔嗎?還是加入薑片就可以了? 4.要如何過濾刺呢?網路都寫濾網?應該哪種濾網(可否給個圖片連結)較能把刺過濾乾淨? 是用不鏽鋼製的濾網or中藥材的過濾袋or紗布 ,哪種比較好用又濾的乾淨? 5.煮的時間應該要多久呢? 6.使用壓力鍋ok嗎? 麻煩有經驗的人指教,謝謝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59.127.43.52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3684133.A.598.html ※ 編輯: searchact (59.127.43.52), 10/01/2015 15:23:16

10/01 16:12, , 1F
三顆魚頭加水淹過,薑片,中火,水滾後加鹽,5分鐘熄火
10/01 16:12, 1F

10/01 16:13, , 2F
魚眼有omega3
10/01 16:13, 2F

10/02 01:19, , 3F
寶寶建議吃清淡些,不要以成人口味為準
10/02 01:19, 3F

10/02 02:43, , 4F
以前常看同事常去菜市場買魚頭+魚骨到公司熬湯,看他都
10/02 02:43, 4F

10/02 02:43, , 5F
買二副魚骨,頭都買3.4顆然後就冷水一起下去熬平底鍋水
10/02 02:43, 5F

10/02 02:43, , 6F
剛好蓋過魚在多點,記得她都熬一小時以上耶,變成濃縮
10/02 02:43, 6F

10/02 02:43, , 7F
魚湯,分裝幾小袋,煮副食時就加ㄧ袋
10/02 02:43, 7F
文章代碼(AID): #1M3DybMO (cookclub)
文章代碼(AID): #1M3DybMO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