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可以教我如何熬虱目魚湯嗎?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會不會。)時間10年前 (2015/10/01 15:49), 編輯推噓1(101)
留言2則, 2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2/2 (看更多)
本身家裡是販售海鮮的~以下就家裡的做法提供您參考 虱目魚的營養成分極高,也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, 我小時候都是吃這種魚湯熬的粥。 1.買純魚骨,市場通常會有去掉頭、背肉、肚的魚骨可以買,應該蠻便宜的。 2.洗淨後將魚骨全數置入鍋中,加水,骨:水=1:1.5 3.基本上可以什麼都不加,看個人口味。 4.如果是用純魚骨,是不會有任何刺的,刺會牢牢的附著在原本的魚骨上, 但會有魚肉和骨的湯渣,因為我們是用大同電鍋熬。 若是用一般鍋具和瓦斯爐熬煮,邊煮邊撈應該比較沒有渣。 因為您是要給寶寶吃,可用紗布過濾,會比較乾淨。 我們是煮好後,用不鏽鋼濾網大概過濾而已。 5.我家做法:用大同電鍋煮一次,再用瓦斯爐煮個15~20分鐘。 6.沒用過。 ※ 引述《searchact (no)》之銘言: : 請問我要熬虱目魚湯來煮虱目魚粥給寶寶吃,該怎麼做 : 1.買虱目魚骨,是買魚頭?純魚骨?哪種熬湯較好 : 2.熬一次(例如二星期)應該熬幾隻魚骨或魚頭,放多少水較適合? : 3.加入魚骨+洋蔥+紅蘿蔔嗎?還是加入薑片就可以了? : 4.要如何過濾刺呢?網路都寫濾網?應該哪種濾網(可否給個圖片連結)較能把刺過濾乾淨? : 是用不鏽鋼製的濾網or中藥材的過濾袋or紗布 ,哪種比較好用又濾的乾淨? : 5.煮的時間應該要多久呢? : 6.使用壓力鍋ok嗎? : 麻煩有經驗的人指教,謝謝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63.26.57.122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3685761.A.6D6.html

10/01 16:12, , 1F
感謝你喔!很清楚!
10/01 16:12, 1F

11/04 21:15, , 2F
謝謝分享!
11/04 21:15, 2F
文章代碼(AID): #1M3EM1RM (cookclub)
文章代碼(AID): #1M3EM1RM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