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閒聊] 失敗的紅酒燉牛肉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遙望)時間10年前 (2015/10/10 00:21), 編輯推噓13(13022)
留言35則, 15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2/3 (看更多)
※ 引述《loveheart (遙望)》之銘言: : 平常我就很喜歡下廚 : 對於中式以外的食物非常感興趣 : 看了美味關係後 : 心想哪一天我一定要來燉一鍋紅酒牛肉 : (可是我不吃牛,只是想要煮一鍋好吃的給我老公吃) : 然後自己種了百里香,終於它長大了 : 連假就來煮了 : 對牛肉紅酒沒有概念 : 買了美國牛腱肉,和便宜的紅酒 : 一些食物加一加差不多1000元左右 : 心想有了好的食材(牛肉,蔬菜),按照步驟做 : 要難吃也不容易吧 : 成品非常香,看起來也好吃 : 但我老公說,吃起來就是難吃 : 他是好養的人,第一次從他嘴巴對我說出難吃這兩個字 : 心中大受打擊 : 他說味道太重(不是鹹)他也不知道哪裡出錯 : 味道很複雜,就是難吃 : 我也不吃牛,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如何 : 只是覺得聞起來真的很香,為什麼會難吃哩 : 剩下的分裝成五包先凍起來,想說送人吃好了 : 因為食材都不便宜,丟掉也可惜 : 只是我想來試試看有沒有人願意幫我試吃味道 : 可是我講的這麼難吃了,應該也很難吧 : 不過有心臟幫我解答的大大們,也歡迎來信 : 西門國小和關渡國中可帶過去給你 : 以上,沮喪的心情發完勞騷了,謝謝 首先,牛腱約900克加百里香和月桂葉先泡半瓶紅酒一晚 紅酒是山中小屋紅酒 隔天早上撈起,裹薄麵粉,煎至表面金黃 炒洋蔥兩顆及三條日本紅蘿蔔(小小的,所以有三條) 炒到洋蔥香味出來有點透明,加上四大匙家樂福進口蕃茄泥 加了罐頭雞湯,想說泡牛肉的紅酒只剩下一點點 臨時想到忘了加培根炒,就炒了培根加了一點培根油下去 所以又加上原本剩一半紅酒的2/3瓶, 又補加些許現採洗淨百里香 再放牛肉小火滾約1.5h 然後蘑菇用奶油炒香,再放進去煮約10分 我老公試吃,覺得整個肉就是很紅酒 好像在吃紅酒果凍 又加剩餘的蕃茄泥再繼續滾(蕃茄泥共400克) 後來他說有補救一些了,但還是難吃 說真的聞起來真的非常香,我不吃牛無法瞭解味道 但我也想,這些東西加一加 應該也不像我老公講的那麼難吃才對呀 從以前煮的東西都沒被說過難吃的 就要敗在牛肉了嗎!? 難吃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 其實我以後想回家鄉開店,想做料理來篩選 還有住西門的大大,你要兩包嗎 我拿給你唷 另外,請問大家有推薦的食譜嗎,謝謝各位 -- Sent from my Android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7.14.164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4407684.A.7CA.html

10/10 00:51, , 1F
關渡捷運站可以嗎@@
10/10 00:51, 1F

10/10 00:59, , 2F
你紅酒跟高湯比例是多少?
10/10 00:59, 2F

10/10 01:03, , 3F
煮的時間可以拉長到3小時左右,悶到隔天再加熱吃。
10/10 01:03, 3F

10/10 01:07, , 4F
吃起來難吃應該是味道沒有完全融合的關係
10/10 01:07, 4F

10/10 01:09, , 5F
你無法親自試味道的話很難改善耶 要不要主打別道菜:p
10/10 01:09, 5F

10/10 01:10, , 6F
我的經驗是紅酒料理紅酒味一定很重 所以可以接受的酒口味
10/10 01:10, 6F

10/10 01:11, , 7F
個人建議 不要烹飪自己不吃的東西 因為沒辦法試味道
10/10 01:11, 7F

10/10 01:12, , 8F
像我自己海鮮過敏所以我從來不煮甲殼類
10/10 01:12, 8F

10/10 01:12, , 9F
是關鍵 每吃一口都會嚐到酒本身的底味 我做bologne醬會加
10/10 01:12, 9F

10/10 01:14, , 10F
半杯到一杯並且煮到完全揮發 整大鍋就很有紅酒味了 何況
10/10 01:14, 10F

10/10 01:15, , 11F
是紅酒燉牛肉 酒本身的各種味道跟整體的平衡應該是重點
10/10 01:15, 11F

10/10 01:39, , 12F
紅酒放太多了吧 像我也不喜歡吃燒酒雞 就是酒味太重
10/10 01:39, 12F

10/10 02:48, , 13F
我有次也是加了整瓶紅酒,味道是可接受,但就是不喜歡,
10/10 02:48, 13F

10/10 02:48, , 14F
後來調整為紅酒一杯(西式量杯)番茄糊一兩匙,番茄罐頭
10/10 02:48, 14F

10/10 02:48, , 15F
一罐,就順口多了
10/10 02:48, 15F

10/10 02:58, , 16F
燉的時間再拉長1.5小時 紅酒的味道還沒有跟食材融合在一
10/10 02:58, 16F

10/10 05:33, , 17F
推n大:不要烹飪自己不吃的東西!
10/10 05:33, 17F

10/10 07:14, , 18F
我這鍋肉一定會煮大概3,4小時以上
10/10 07:14, 18F

10/10 07:14, , 19F
就像上面幾位說的, 這道菜要煮到紅酒的味道全部
10/10 07:14, 19F

10/10 07:14, , 20F
吃進去材料裡面跟材料完全混和
10/10 07:14, 20F

10/10 07:14, , 21F
你應該是還覺得就是有一個怪怪的味道揮之不去
10/10 07:14, 21F

10/10 07:14, , 22F
應該是紅酒還沒完全煮到透
10/10 07:14, 22F

10/10 07:15, , 23F
我也建議一下用個稍微好一些的紅酒, 挑選比較適合
10/10 07:15, 23F

10/10 07:15, , 24F
的葡萄品種做的
10/10 07:15, 24F

10/10 17:28, , 25F
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妳高湯的問題,罐頭高湯腥味很重,建議
10/10 17:28, 25F

10/10 17:28, , 26F
用時先加香草束煮過去腥在放入菜內
10/10 17:28, 26F

10/10 17:53, , 27F
紅酒會建議找偏酸不甜的口味,甜的煮出來很噁心
10/10 17:53, 27F

10/10 20:21, , 28F
餐廳的廚師每日都要試自己食物的味道 真心建議烹飪者不
10/10 20:21, 28F

10/10 20:21, , 29F
試味道還是不要嘗試比較好
10/10 20:21, 29F

10/10 20:21, , 30F
不然妳會永遠不知道哪裡出錯喔!
10/10 20:21, 30F

10/12 19:58, , 31F
省去紅酒浸泡牛肉 滾過之後放烤箱烤半小時後再蓋上錫
10/12 19:58, 31F

10/12 19:59, , 32F
錫箔紙烤一個小時避免烤乾,降溫,再打開,應該沒理由不
10/12 19:59, 32F

10/12 19:59, , 33F
好吃
10/12 19:59, 33F

10/15 12:41, , 34F
我前幾天用便宜的紅酒煮味道也很噁心,各人覺得是便宜
10/15 12:41, 34F

10/15 12:41, , 35F
紅酒惹得禍
10/15 12:41, 35F
文章代碼(AID): #1M5-c4VA (cookclub)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文章代碼(AID): #1M5-c4VA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