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閒聊] 失敗的紅酒燉牛肉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遙望)時間10年前 (2015/10/10 09:02), 編輯推噓12(12022)
留言34則, 7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3/3 (看更多)
謝謝大家的建議 我覺得牛肉我已經切的很厚了,但它縮的超乎我的想像 到1.5小時左右有幾塊已經分兩半了 還有我也有看到有人說牛腱煮過久,筋會煮到消失 就會太柴,所以我也不趕再繼續煮 我想,我接下來還是不要煮牛肉好了 -- Sent from my Android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7.14.164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4438977.A.7D6.html

10/10 10:10, , 1F
要不要改用悶燒鍋試試 這樣可以免除你火力控制上的問題
10/10 10:10, 1F

10/10 10:28, , 2F
我不會先用紅酒醃牛肉耶!肉質好的話泡在紅酒一晚上,
10/10 10:28, 2F

10/10 10:28, , 3F
根本吃不出原來的味道
10/10 10:28, 3F

10/10 10:30, , 4F
我的做法是只撒鹽巴跟胡椒,然後大火煎雙面之後撈起,
10/10 10:30, 4F

10/10 10:30, , 5F
利用牛肉的油脂跟一小塊奶油炒香洋蔥
10/10 10:30, 5F

10/10 10:35, , 6F
然後接著是紅蘿蔔、馬鈴薯、番茄(或蕃茄糊),倒入開
10/10 10:35, 6F

10/10 10:35, , 7F
水(或高湯塊,雞湯塊味道不搭,最好是牛肉湯塊),
10/10 10:35, 7F

10/10 10:35, , 8F
放進剛煎好的牛肉,紅酒及義式香料,這樣就很好吃了
10/10 10:35, 8F

10/10 10:37, , 9F
另外,我是用鑄鐵鍋,不用太久時間就入味了
10/10 10:37, 9F

10/10 10:52, , 10F
我是用牛肋條 不怕燉 可以慢慢燉出香味 軟嫩不爛
10/10 10:52, 10F

10/10 12:41, , 11F
其實你不要開鍋, 水/高湯/酒這類液體足夠的話
10/10 12:41, 11F

10/10 12:41, , 12F
你的牛肉不會分開, 但會入口即化
10/10 12:41, 12F

10/10 12:42, , 13F
前提是蓋上鍋蓋開始燉煮之後水要夠不要開鍋去看
10/10 12:42, 13F

10/10 12:42, , 14F
就這樣給他均勻的微微火煮至少3-4小時左右
10/10 12:42, 14F

10/11 05:58, , 15F
後幾篇剛po了美味關係裡的紅酒燉牛肉食譜 我也不會先醃
10/11 05:58, 15F

10/11 05:59, , 16F
先醃似乎是台灣做法?? 還有推要燉久一點&用牛肋條
10/11 05:59, 16F

10/11 05:59, , 17F
不過你自己不能試吃的話那還是不要做這道菜好了@@
10/11 05:59, 17F

10/11 12:40, , 18F
說到不吃牛不煮牛肉, 我就不得不講一下我家阿嬤
10/11 12:40, 18F

10/11 12:40, , 19F
他一輩子不吃牛, 但是他煮出來的牛肉麵真的週邊鄰居
10/11 12:40, 19F

10/11 12:41, , 20F
都說好吃。後來我才知到原來他煮的時候, 我爸爸在
10/11 12:41, 20F

10/11 12:41, , 21F
旁邊等,是我爸試味道,再讓我阿嬤去改
10/11 12:41, 21F

10/11 12:41, , 22F
前提時兩者配合無間,再者就是試吃的人也會做菜
10/11 12:41, 22F

10/11 12:42, , 23F
懂得分辨好吃跟不好吃
10/11 12:42, 23F

10/12 19:31, , 24F
我在網路上看莊祖宜的影片做紅酒燉牛肉,我家嘴刁不稱
10/12 19:31, 24F

10/12 19:31, , 25F
讚人的老公都說好吃,另外我也不喜歡泡肉整晚的做法,
10/12 19:31, 25F

10/12 19:31, , 26F
這樣都吃不到肉香了…
10/12 19:31, 26F

10/12 23:25, , 27F
其實重點是使用的紅酒,紅酒選對了這道菜先成功一半
10/12 23:25, 27F

10/12 23:25, , 28F
。先醃或不醃的作法都看過 先醃並不是台式作法,我就
10/12 23:25, 28F

10/12 23:25, , 29F
喜歡事先醃過的版本。培根不要再用超市的切片培根了
10/12 23:25, 29F

10/12 23:25, , 30F
,買不到整塊的可以用中式臘肉取代(認真),脂肪和
10/12 23:25, 30F

10/12 23:25, , 31F
香氣不是切片培根可以比擬的。
10/12 23:25, 31F

10/12 23:42, , 32F
培根和牛肉一定要煎到焦黃 而不只是不見血色
10/12 23:42, 32F

10/12 23:45, , 33F
btw 紅酒絕對不嫌少 可以用一整瓶沒問題 不要道聽途
10/12 23:45, 33F

10/12 23:45, , 34F
10/12 23:45, 34F
文章代碼(AID): #1M66F1VM (cookclub)
文章代碼(AID): #1M66F1VM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