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飛利浦 汽鍋醇湯褒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bop女孩)時間10年前 (2015/10/15 20:21), 編輯推噓7(701)
留言8則, 7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1/2 (看更多)
本來想寫最近使用的心得 不過看版上有人問了 就直接用回的 飛利浦的汽鍋醇湯煲我是上禮拜週年慶入手的 我們家跟原PO一樣也是非常愛喝湯 尤其冬天更愛喝熱湯XDDD 但總覺得之前用小火燉湯 煮出來有種濁濁的感覺 當初看飛利浦汽鍋醇湯煲的介紹 是水跟食材分離煮 然後裡面的湯是用蒸汽凝結滴成 就買了一台回家 這個鍋是用蒸汽加熱慢慢煲 所以烹煮的時間比較久一點(要2-4小時) 不過因為是用電器加熱 時間火侯也都是設定好的 基本上不用顧火丟在那邊 還可以同時忙其他事 等時間到了它會發出警示聲 就能吃了 我上次煮了人蔘枸杞雞湯 湯頭喝起來非常自然甘醇 完全沒有油耗味 湯上面也不會浮一層厚厚的油 而且過程不需要加鹽跟米酒 味道就非常好入口 重點是雞肉整個燉的入口即化(這不誇張 真的非常軟嫩) 跟一般瓦斯跟電鍋煮出來的湯 差異滿明顯的 ※ 引述《mangomilk (65分三明治)》之銘言: : 想請問一下是否有版友有使用心得呢? : 還滿喜歡喝湯的,但是總覺得很難煮出好喝的湯 : 個人很不喜歡電鍋煮的湯,有股悶味, : 味道比小火慢燉的湯差太多了, : 主要是想知道這種利用蒸汽循環凝結的方式煮出來的湯 : 在味道、口感上有沒有特別好? : 另外就是肉類的味道能保留比較多嗎? 放根莖類會不會容易糊爛 : 一般煮湯的排骨肉、雞肉我都是不吃的,因為已經燉到無味 : 如果說湯品味道有勝出,食材保留的味道也比較多 : 那煮一鍋當正餐也是滿方便的 : 但這個心得文好像很少,主要也是說不用顧火,但這點我不是太在意 : 網路只有部落客的文章,但部落客是最沒公信力的XDD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4.11.132.207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4911661.A.862.html

10/16 01:46, , 1F
一直很想入手 謝謝分享
10/16 01:46, 1F

10/16 09:11, , 2F
心動,好想買XD
10/16 09:11, 2F

10/16 10:14, , 3F
感謝分享 超生火
10/16 10:14, 3F

10/16 13:31, , 4F
謝謝分享 不知道百貨櫃上是否會有現場示範?
10/16 13:31, 4F

10/16 13:35, , 5F
週末有特地繞去櫃上看 沒看到 很想試喝後再決定
10/16 13:35, 5F

10/16 17:48, , 6F
現場展示平日不一定會有 可以假日熱門時段去櫃上看看
10/16 17:48, 6F

10/16 18:51, , 7F
生火+1 我打算禮拜六來去飛利浦櫃上晃晃 希望有試喝
10/16 18:51, 7F

10/16 19:18, , 8F
好生火喔!希望還有版友也分享心得
10/16 19:18, 8F
文章代碼(AID): #1M7vejXY (cookclub)
文章代碼(AID): #1M7vejXY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