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飛利浦 汽鍋醇湯褒
本來想寫最近使用的心得
不過看版上有人問了 就直接用回的
飛利浦的汽鍋醇湯煲我是上禮拜週年慶入手的
我們家跟原PO一樣也是非常愛喝湯 尤其冬天更愛喝熱湯XDDD
但總覺得之前用小火燉湯 煮出來有種濁濁的感覺
當初看飛利浦汽鍋醇湯煲的介紹
是水跟食材分離煮 然後裡面的湯是用蒸汽凝結滴成 就買了一台回家
這個鍋是用蒸汽加熱慢慢煲 所以烹煮的時間比較久一點(要2-4小時)
不過因為是用電器加熱 時間火侯也都是設定好的
基本上不用顧火丟在那邊 還可以同時忙其他事
等時間到了它會發出警示聲 就能吃了
我上次煮了人蔘枸杞雞湯 湯頭喝起來非常自然甘醇
完全沒有油耗味 湯上面也不會浮一層厚厚的油
而且過程不需要加鹽跟米酒 味道就非常好入口
重點是雞肉整個燉的入口即化(這不誇張 真的非常軟嫩)
跟一般瓦斯跟電鍋煮出來的湯 差異滿明顯的
※ 引述《mangomilk (65分三明治)》之銘言:
: 想請問一下是否有版友有使用心得呢?
: 還滿喜歡喝湯的,但是總覺得很難煮出好喝的湯
: 個人很不喜歡電鍋煮的湯,有股悶味,
: 味道比小火慢燉的湯差太多了,
: 主要是想知道這種利用蒸汽循環凝結的方式煮出來的湯
: 在味道、口感上有沒有特別好?
: 另外就是肉類的味道能保留比較多嗎? 放根莖類會不會容易糊爛
: 一般煮湯的排骨肉、雞肉我都是不吃的,因為已經燉到無味
: 如果說湯品味道有勝出,食材保留的味道也比較多
: 那煮一鍋當正餐也是滿方便的
: 但這個心得文好像很少,主要也是說不用顧火,但這點我不是太在意
: 網路只有部落客的文章,但部落客是最沒公信力的XDD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4.11.132.207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4911661.A.862.html
推
10/16 01:46, , 1F
10/16 01:46, 1F
→
10/16 09:11, , 2F
10/16 09:11, 2F
推
10/16 10:14, , 3F
10/16 10:14, 3F
推
10/16 13:31, , 4F
10/16 13:31, 4F
推
10/16 13:35, , 5F
10/16 13:35, 5F
推
10/16 17:48, , 6F
10/16 17:48, 6F
推
10/16 18:51, , 7F
10/16 18:51, 7F
推
10/16 19:18, , 8F
10/16 19:18, 8F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完整討論串 (本文為第 1 之 2 篇):
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
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