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題] 這樣的牛排可以嗎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時間10年前 (2015/10/16 18:37), 10年前編輯推噓5(503)
留言8則, 6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1/2 (看更多)
廢話不多說先上圖 A: http://imgur.com/y05uyvH.jpg
B: http://i.imgur.com/cPtI0RY.jpg
這是第一次煎牛排 大概每面煎3分鐘 分別是 1 1 30 30 成品A是靜置5分鐘後切開 成品B是靜置8分鐘後切開 用的是家裡一般的中式炒鍋煎的 有幾個問題想問大家一下 外表蠻酥的但是顏色好黑但也沒有燒焦請問但這是為什麼?? 火太大?鍋子的關係嗎? 兩塊牛肉煎的時間一樣久但是5分鐘切開的肉好像血水後來流的比較多? 這是表示這塊肉的厚度只放5分鐘不夠嗎?? 最後請問如果泛用性比較好的平底鍋有推薦的嗎? 謝謝大家 -- Sent from my Android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9.13.34.248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4991879.A.203.html ※ 編輯: fashsboy (114.38.73.153), 10/16/2015 18:39:54 ※ 編輯: fashsboy (114.38.73.153), 10/16/2015 18:42:54 ※ 編輯: fashsboy (114.38.73.153), 10/16/2015 19:17:00

10/16 20:34, , 1F
煎的很ok 但是吃起來有點硬 對吧?
10/16 20:34, 1F
硬倒是還好耶...是說外面比較蘇 但是也沒到硬的感覺 只是覺得外觀好黑很怪@@

10/16 21:45, , 2F
這厚度感覺放烤箱烤裡面的熟度會更好
10/16 21:45, 2F
※ 編輯: fashsboy (114.38.73.153), 10/17/2015 00:17:33

10/17 01:29, , 3F
切的方向不對
10/17 01:29, 3F
請問切的方向不對是指?要怎麼切才是對的?請指點一下 謝謝 ※ 編輯: fashsboy (114.38.73.153), 10/17/2015 01:44:20

10/17 02:15, , 4F
請問你煎之前肉有回溫嗎?肉中心看起來還是生的..
10/17 02:15, 4F

10/17 13:14, , 5F
這塊 是無骨牛小排。這樣料理基本上有80分以上水準了
10/17 13:14, 5F

10/17 13:15, , 6F
切的方向是正確的。放心。
10/17 13:15, 6F

10/17 16:58, , 7F
有喔 回溫兩小時左右
10/17 16:58, 7F

10/20 02:18, , 8F
沒焦的話 這樣煎得很不錯
10/20 02:18, 8F
文章代碼(AID): #1M8DE783 (cookclub)
文章代碼(AID): #1M8DE783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