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這樣的牛排可以嗎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威風凜凜貝果貓)時間10年前 (2015/10/17 01:36), 編輯推噓0(000)
留言0則, 0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2/2 (看更多)
※ 引述《fashsboy ()》之銘言: : 廢話不多說先上圖 : A: : http://imgur.com/y05uyvH.jpg
: B: : http://i.imgur.com/cPtI0RY.jpg
: 這是第一次煎牛排 大概每面煎3分鐘 : 分別是 1 1 30 30 : 成品A是靜置5分鐘後切開 : 成品B是靜置8分鐘後切開 : 用的是家裡一般的中式炒鍋煎的 : 有幾個問題想問大家一下 : 外表蠻酥的但是顏色好黑但也沒有燒焦請問但這是為什麼?? : 火太大?鍋子的關係嗎? : 兩塊牛肉煎的時間一樣久但是5分鐘切開的肉好像血水後來流的比較多? : 這是表示這塊肉的厚度只放5分鐘不夠嗎?? : 最後請問如果泛用性比較好的平底鍋有推薦的嗎? : 謝謝大家 大家好! 我是 廚房雜工 MAXIME 今天來說說我對牛排的見解 首先,當我們從冰箱拿出牛排的時候,通常建議先放至室溫再來烹調 原因在於通常冷藏的溫度在4~6度,而室溫在20度左右! 假設,欲加熱Steak至65度,當然是20度的加熱時間比較短,而且內外溫差 會比較小,可以減少烹調時間也就能保留最大量的肉汁,跟養分! 第二,對於你說的變黑的原因,我想因該是最近很夯的 梅納反應(Maillard Reaction) 利用食物表面的糖分與胺基酸焦化後,製造出酥脆的口感,理想的焦化溫度 為177~260度C,超過260度後,表面會產生碳化,產生燒焦味及致癌物質. 第三,關於牛排靜置的問題,之前教父牛排的主廚曾經說過 牛排在火上加熱,就像是人在運動肌肉會緊縮,所以靜置的過程就像是休息 會將肉汁吸收回肌肉裡面達到每口牛肉都很多汁的口感!依照你的圖片我覺得 如果是將牛排放至室溫,每面各煎兩分鐘,利用牛排的餘溫加熱放置三分鐘應該 可以到達完美的熟度 鍋具問題,我認為一般的平底鍋也能做出好料理啦 但是較厚點的鍋具在肉類放上去時能保持的溫度會比薄的好 中式鍋 因為整體來說是圓弧狀所以通常是最下面最熱 不太適合煎牛排 PS 記得煎肉之前要用好吃的海鹽調味喔 以上是我的觀察啦 -- 我就是 威風凜凜的 貝果貓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27.98.90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5016982.A.4E3.html
文章代碼(AID): #1M8JMMJZ (cookclub)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文章代碼(AID): #1M8JMMJZ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