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題] 高麗菜整顆都很粗硬已刪文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拉拉拉)時間10年前 (2015/10/26 22:36), 編輯推噓29(29018)
留言47則, 35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1/2 (看更多)
上禮拜到傳統市場去買菜 因為不常煮 就算會煮也是煮些比較簡單的菜 想說買高麗菜比較耐放 就買了顆一般中型的 回來切開之後 發現梗都很粗 以前買的高麗菜都是切開後 裡面是一層一層的葉子 但我這次買的 切開後像是最底部那些很粗的梗 組成的整顆高麗菜... 炒了之後發現超難吃... 一般是脆脆的 它是鬆鬆的 吃起來有高麗菜的甜 但口感很難吃也炒不軟 跟男友討論一下 太害怕因為最近颱風 有打農藥還是甚麼成長劑快速熟成 才會長成這樣整顆都是粗粗的梗 於是就丟了... 不過我還是想知道 有人買過這樣子的高麗菜嗎? 這次有問題的菜嗎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38.121.78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5870191.A.600.html

10/26 22:38, , 1F
季節不對? XD
10/26 22:38, 1F

10/26 22:39, , 2F
不過沒聽過葉菜也有成長劑說
10/26 22:39, 2F

10/26 22:41, , 3F
感覺很像我在頂好買的韓國高麗菜,口感可怕
10/26 22:41, 3F

10/26 22:42, , 4F
應該是買到進口高麗菜了,又硬又難吃
10/26 22:42, 4F

10/26 22:43, , 5F
在全聯買過!後來都用蒸的好一點XD
10/26 22:43, 5F

10/26 22:51, , 6F
你形容的應該是進口高麗菜
10/26 22:51, 6F

10/26 22:55, , 7F
韓國日本的都煮不軟,超粗又難吃,連切碎包水餃都吃的
10/26 22:55, 7F

10/26 22:55, , 8F
出來很粗
10/26 22:55, 8F

10/26 23:15, , 9F
是進口高麗菜…我用水煮也煮好久
10/26 23:15, 9F

10/26 23:26, , 10F
悶燒鍋這時候發揮功效了
10/26 23:26, 10F

10/26 23:27, , 11F
我媽有說最近高麗菜不好吃,很粗硬,如果要吃就煮成蔬
10/26 23:27, 11F

10/26 23:27, , 12F
菜湯~
10/26 23:27, 12F

10/26 23:43, , 13F
可以拿來做奶油燉菜或火鍋底
10/26 23:43, 13F

10/26 23:44, , 14F
我有買,很硬= =+
10/26 23:44, 14F

10/26 23:52, , 15F
看到葉菜類打生長劑的說法都很想翻白眼..
10/26 23:52, 15F

10/27 00:00, , 16F
進口高麗菜是悲劇,上次炒一盤最後實在難以入口只好
10/27 00:00, 16F

10/27 00:00, , 17F
丟了....
10/27 00:00, 17F

10/27 00:18, , 18F
說蔬菜打印度神油變硬我還相信點
10/27 00:18, 18F

10/27 00:41, , 19F
我在上海買到的大多是像原po講的這種口感,要切絲然後悶煮久
10/27 00:41, 19F

10/27 00:41, , 20F
一點.....但,還是台灣高麗菜好吃啊!(大哭)
10/27 00:41, 20F

10/27 01:48, , 21F
高麗菜有品種的,你們還沒吃過義大利像塑膠一樣的蔬菜
10/27 01:48, 21F

10/27 01:48, , 22F
老外為何都要燉菜很少炒菜因為他們的菜品種不同
10/27 01:48, 22F

10/27 01:50, , 23F
那個菜心切一切抹鹽後,沖一下,醣醋放一下就是美味
10/27 01:50, 23F

10/27 02:03, , 24F
品種不同罷了 打藥有點想太多
10/27 02:03, 24F

10/27 02:06, , 25F
我那天在全聯買過,看到小小顆知道是進口的但第一次買
10/27 02:06, 25F

10/27 02:06, , 26F
到硬成這樣的,朋友住法國也說他們那的高麗菜跟石頭一
10/27 02:06, 26F

10/27 02:06, , 27F
樣硬煮不爛
10/27 02:06, 27F

10/27 02:07, , 28F
這只能燉 而起要燉很久 總之很糟.......
10/27 02:07, 28F

10/27 02:09, , 29F
菜農也有預算的,灑農藥灑肥料灑水再灑生長劑超出預算
10/27 02:09, 29F

10/27 02:46, , 30F
進口的, 我媽買過一次, 最近再也沒看過她買
10/27 02:46, 30F

10/27 05:30, , 31F
進口的+1 有時候菜貴市場就會有進口的出現…
10/27 05:30, 31F

10/27 06:35, , 32F
粗梗切細,加紅蘿蔔金珍菇一起炒,口感會滑顏色也好看唷
10/27 06:35, 32F

10/27 06:38, , 33F
進口+1, 德國的高麗菜也是像塑膠,第一次買以為買到模型
10/27 06:38, 33F

10/27 07:01, , 34F
模型加一, 英國也都是塑膠高麗菜
10/27 07:01, 34F

10/27 08:26, , 35F
最近也吃到類似的 好冏
10/27 08:26, 35F

10/27 10:29, , 36F
越南印尼高麗菜無誤
10/27 10:29, 36F

10/27 11:25, , 37F
進口的啦 現在台灣的很貴(大部分是被菜蟲賺走)
10/27 11:25, 37F

10/27 14:47, , 38F
杜拜買的也是模型再+1,第一次不懂又炒又蒸搞了2小時最後
10/27 14:47, 38F

10/27 14:47, , 39F
丟掉。後來回台都狂吃高麗菜!
10/27 14:47, 39F

10/27 16:11, , 40F
推文看來看去 所以台灣的高麗菜是最好吃的囉!?
10/27 16:11, 40F

10/27 16:12, , 41F
有沒有比台灣還好吃的高麗菜阿
10/27 16:12, 41F

10/27 16:33, , 42F
這種高麗菜拿來做沙拉很好吃
10/27 16:33, 42F

10/28 19:54, , 43F
好久沒吃高麗菜了...下不了手
10/28 19:54, 43F

10/30 09:58, , 44F
真的 最近市場買的高麗菜都好硬不好吃
10/30 09:58, 44F

10/30 11:27, , 45F
現在的高麗菜不好吃,真的硬
10/30 11:27, 45F

10/30 22:42, , 46F
比較硬的好像都叫甘藍!? 我都刨絲下去炒 好吃~
10/30 22:42, 46F

03/24 06:03, , 47F
塑膠一樣的蔬菜是什麼?XDXD 不過那種一般會比較耐放?
03/24 06:03, 47F
文章代碼(AID): #1MBZflO0 (cookclub)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文章代碼(AID): #1MBZflO0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