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題] 西餐廳甜甜的南瓜湯怎麼煮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時間10年前 (2015/10/31 18:01), 10年前編輯推噓14(14012)
留言26則, 20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1/5 (看更多)
最近在煮南瓜濃湯, 目前看到南瓜湯有兩種版本, 一種是台灣西餐廳內甜甜的那種, 另一種是鹹鹹的(我在歐洲比較常看到這種,他們都放高湯所以變鹹的) 我想煮的是甜甜的那種 照著網路上的食譜,看大家食譜內的材料都只有南瓜和牛奶、鮮奶油等, 和一點鹽巴胡椒調味, 我自己把洋蔥切碎炒軟、南瓜蒸熟後 加入水、牛奶和一點鮮奶油 果汁機打碎後再煮滾 .........味道就只是普通的南瓜泥被加水弄稀喇一喇的感覺。 我覺得我好像在吃嬰兒的副食品 Orz 很想達到西餐廳裡南瓜濃湯的味道 但不知道材料上到底還缺少什麼..... 此外,因為我用的南瓜好像不太甜, 我只靠南瓜的甜味達不到西餐廳南瓜湯的那種甜度 請問這種狀況可以加糖嗎?或是加什麼呢? 先謝謝各位前輩的回答了,謝謝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89.15.152.164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6285668.A.2C2.html

10/31 18:44, , 1F
蘋果和紅蘿蔔加一點點試試
10/31 18:44, 1F

10/31 18:52, , 2F
試試加些馬鈴薯 比例大概抓南瓜的一半
10/31 18:52, 2F

10/31 18:58, , 3F
洋蔥阿
10/31 18:58, 3F

10/31 18:59, , 4F
洋蔥多一點 就會甜了
10/31 18:59, 4F

10/31 19:08, , 5F
南瓜和洋蔥的量要多,一顆中型的南瓜,通常我都一次煮完
10/31 19:08, 5F

10/31 19:09, , 6F
跟蘋果西打一起打。另外就是各種材料的比例要抓好。
10/31 19:09, 6F

10/31 19:30, , 7F
加點地瓜
10/31 19:30, 7F

10/31 21:22, , 8F
放一兩片月桂葉一起煮幾分鐘 會比較香
10/31 21:22, 8F

10/31 22:01, , 9F
南瓜品種吧
10/31 22:01, 9F

10/31 23:22, , 10F
我用栗子南瓜煮出來的好甜
10/31 23:22, 10F

11/01 00:01, , 11F
南瓜量要多,外面餐廳通常會加不少地瓜,所以很甜。
11/01 00:01, 11F

11/01 00:01, , 12F
水量蓋過南瓜一點就好,然後慢煮到食材軟爛,放冷打
11/01 00:01, 12F

11/01 00:01, , 13F
碎,調味
11/01 00:01, 13F

11/01 00:58, , 14F
南瓜量要很多, 我半顆南瓜只能煮3~4碗湯的量
11/01 00:58, 14F

11/01 00:58, , 15F
我也只有用牛奶和奶油加一點水而已
11/01 00:58, 15F

11/01 00:59, , 16F
不是大碗是信用卡送的那種小飯碗, 南瓜量真的要很多
11/01 00:59, 16F

11/01 00:59, , 17F
才會甜+濃郁
11/01 00:59, 17F

11/01 13:06, , 18F
南瓜品種要挑
11/01 13:06, 18F

11/01 17:14, , 19F
南瓜煮到甜味都出來要點時間
11/01 17:14, 19F

11/01 18:16, , 20F
品種+1,但還是可以加糖或冰糖
11/01 18:16, 20F

11/01 19:32, , 21F
加梨子一起煮,非常香甜
11/01 19:32, 21F

11/01 21:12, , 22F
我都用奶油把洋蔥炒到變色再加入南瓜泥,水不能太多
11/01 21:12, 22F

11/01 21:12, , 23F
洋蔥多一點就會很甜了
11/01 21:12, 23F

11/02 22:12, , 24F
南瓜本身不就會有一點甜味嗎?
11/02 22:12, 24F

11/03 00:25, , 25F
加地瓜、高湯調味 南瓜要多,鮮奶油可以多一些 差不多這樣
11/03 00:25, 25F
謝謝大家,我煮的時侯其實因為自己一個人吃, 所以南瓜量已經是主要的了(怕加水或牛奶太多會變太大鍋) 我的比例大概是洋蔥半顆+北海道南瓜半顆+牛奶+鮮奶油 下次我會試試加地瓜!我覺得缺少的味道應該就是洋蔥和地瓜了 或是我下次也試試拌入蘋果泥 謝謝大家的幫忙喔! 若有人知道正確的比例(食譜)的話也麻煩請與我分享,謝謝! ※ 編輯: thirdjean (92.227.13.91), 11/03/2015 05:01:44

11/03 06:30, , 26F
這和品種很有關係,有的南瓜完全不甜
11/03 06:30, 26F
文章代碼(AID): #1MD95aB2 (cookclub)
文章代碼(AID): #1MD95aB2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