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Re: [問題] 西餐廳甜甜的南瓜湯怎麼煮
我買果汁機(可以打冰沙的那種)
一台2000多也可以這樣,不過當然沒有加熱功能。
當初是看網路推薦小太陽牌好用就買了
用的感覺也還不錯
後來因為做肥皂又買了妙廚師攪拌棒
但不會和食物混用,純粹作皂專用而已
用攪拌棒打碎過燕麥片和幾次馬鈴薯泥
也都很ok
所以如果想要這樣細細的泥狀
可以考慮冰沙果汁機或是攪拌棒哦
(我買的攪拌棒比果汁機便宜一千多
可以看看個人預算和喜歡的品牌決定)
每次煮南瓜湯都是好好喝好濃郁
不用放奶油,純粹牛奶和南瓜
頂多再加一點點水。
我覺得好不好喝是材料比例問題
像我喜歡濃郁的稍微甜甜的
除了南瓜外幾乎全是牛奶,當然很香甜
我媽媽都會虧我牛奶是不用錢嗎?這樣放
我媽媽自己煮都是加大概一半水
我也有試過,但真的有點稀的味道
感覺只有一些南瓜味,牛奶味道很淡
我的作法是先蒸熟南瓜
然後把南瓜+全部牛奶放果汁機打成泥
倒入鍋具後接著用一點點水(就看你想喝多濃多稀)
倒入果汁機攪拌一下下再倒入鍋內
除了可以把果汁機杯內的剩餘南瓜帶入外
還可以順便把果汁機杯沖乾淨點
一舉兩得:D
如果喜歡不同味道
可以把腰果打碎加入(我一樣用果汁機)
南瓜湯就會多一種香氣哦^^
※ 引述《CafeMilk (今夕何夕)》之銘言:
: 說到煮南瓜濃湯
: 我覺得器具也有差
: 我之前跟人合租公寓,房東有一台神奇的食物調理機美善品
: 用它煮南瓜濃湯只要加南瓜跟水,完全不用放奶油鮮奶油高湯
: 煮出來就很香濃漂亮好吃
: http://imgur.com/6DeOSON

: 本來用一些神奇功能的時候就想說以後也好想自己買一台
: 只是那個美善品一台要四萬多塊實在太貴了,可能要中樂透才捨得買吧QQ
: 而且雖然它是可以調理很多東西
: 但我住那邊的時候最常用的功能也就是用來打檸檬汁= = 喔還有打碎食物@@
: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比較平價的食物調理機也能有這種效果的??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Butterfly.
--
“The truth is, everyone is going to hurt you.
You just got to find the ones worth suffering for.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43.178.170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6463786.A.AE5.html
推
11/02 20:52, , 1F
11/02 20:52, 1F
→
11/02 21:52, , 2F
11/02 21:52, 2F
→
11/02 21:52, , 3F
11/02 21:52, 3F
推
11/02 22:06, , 4F
11/02 22:06, 4F
→
11/03 12:30, , 5F
11/03 12:30, 5F
→
11/03 12:31, , 6F
11/03 12:31, 6F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
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
6
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