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Re: [問題] 西餐廳甜甜的南瓜湯怎麼煮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幸福的風景)時間10年前 (2015/11/02 19:29), 編輯推噓2(204)
留言6則, 3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3/5 (看更多)
我買果汁機(可以打冰沙的那種) 一台2000多也可以這樣,不過當然沒有加熱功能。 當初是看網路推薦小太陽牌好用就買了 用的感覺也還不錯 後來因為做肥皂又買了妙廚師攪拌棒 但不會和食物混用,純粹作皂專用而已 用攪拌棒打碎過燕麥片和幾次馬鈴薯泥 也都很ok 所以如果想要這樣細細的泥狀 可以考慮冰沙果汁機或是攪拌棒哦 (我買的攪拌棒比果汁機便宜一千多 可以看看個人預算和喜歡的品牌決定) 每次煮南瓜湯都是好好喝好濃郁 不用放奶油,純粹牛奶和南瓜 頂多再加一點點水。 我覺得好不好喝是材料比例問題 像我喜歡濃郁的稍微甜甜的 除了南瓜外幾乎全是牛奶,當然很香甜 我媽媽都會虧我牛奶是不用錢嗎?這樣放 我媽媽自己煮都是加大概一半水 我也有試過,但真的有點稀的味道 感覺只有一些南瓜味,牛奶味道很淡 我的作法是先蒸熟南瓜 然後把南瓜+全部牛奶放果汁機打成泥 倒入鍋具後接著用一點點水(就看你想喝多濃多稀) 倒入果汁機攪拌一下下再倒入鍋內 除了可以把果汁機杯內的剩餘南瓜帶入外 還可以順便把果汁機杯沖乾淨點 一舉兩得:D 如果喜歡不同味道 可以把腰果打碎加入(我一樣用果汁機) 南瓜湯就會多一種香氣哦^^ ※ 引述《CafeMilk (今夕何夕)》之銘言: : 說到煮南瓜濃湯 : 我覺得器具也有差 : 我之前跟人合租公寓,房東有一台神奇的食物調理機美善品 : 用它煮南瓜濃湯只要加南瓜跟水,完全不用放奶油鮮奶油高湯 : 煮出來就很香濃漂亮好吃 : http://imgur.com/6DeOSON
: 本來用一些神奇功能的時候就想說以後也好想自己買一台 : 只是那個美善品一台要四萬多塊實在太貴了,可能要中樂透才捨得買吧QQ : 而且雖然它是可以調理很多東西 : 但我住那邊的時候最常用的功能也就是用來打檸檬汁= = 喔還有打碎食物@@ :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比較平價的食物調理機也能有這種效果的??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Butterfly. -- “The truth is, everyone is going to hurt you. You just got to find the ones worth suffering for.”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43.178.170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6463786.A.AE5.html

11/02 20:52, , 1F
全牛奶那不就是南瓜牛奶?
11/02 20:52, 1F

11/02 21:52, , 2F
我會再加點水,全牛奶有點太濃了,南瓜湯和南瓜牛奶的確
11/02 21:52, 2F

11/02 21:52, , 3F
很像啊:P
11/02 21:52, 3F

11/02 22:06, , 4F
請問南瓜品種,謝謝
11/02 22:06, 4F

11/03 12:30, , 5F
我喜歡用台灣南瓜 蠻甜的 就是深綠色外皮那種:)
11/03 12:30, 5F

11/03 12:31, , 6F
之前媽媽有給我一種像萬聖節南瓜的淡黃色品種 不太甜...
11/03 12:31, 6F
文章代碼(AID): #1MDqaghb (cookclub)
文章代碼(AID): #1MDqaghb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