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西餐廳甜甜的南瓜湯怎麼煮
看到有人說南瓜品種, 剛好我試過4種南瓜,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都有就是
第一種是日本南瓜
http://imgur.com/PxEVGlb

這個就很適合煮南瓜湯, 日本南瓜本身比較甜, 而且我覺得比較沒有"菜味"
拿來煮南瓜佃煮也很棒, 日本人會切薄片拿去做天婦羅
第二種是 acorn squash
http://imgur.com/GPypnAf

這個比較小顆, 一顆大概直徑只有 10~12公分, 買過兩次甜度都很高,
我覺得跟日本南瓜很像, 不過肉質比日本南瓜軟一點
也很適合煮湯, 直接切大塊噴點橄欖油丟進烤箱烤也很好吃
第三種 butternut squash
http://imgur.com/Q0K1TRF

這個品種的南瓜就不太甜, 至少我買過的甜度比前面兩種低
同樣都丟進烤箱烤, 成品口感比前兩種脆
我覺得比較適合加點地瓜做成作南瓜泥, 或是也是切塊下去烤
拿去取代地瓜做干梅薯條或是天婦羅應該也很不錯, 不過我沒試過
最後一種, 台灣南瓜
http://imgur.com/ti5s4I4

以前我阿公家有種, 阿嬤和我媽都拿去做金瓜米粉, 質地最軟嫩, 甜度也偏高
倒是沒試過做南瓜湯, 應該也蠻適合的, 質地軟我想可能不適合丟烤箱或是蒸太久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9.58.115.59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6516806.A.491.html
→
11/03 12:30, , 1F
11/03 12:30, 1F
→
11/04 01:54, , 2F
11/04 01:54, 2F
→
11/13 14:18, , 3F
11/13 14:18, 3F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
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
6
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