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西餐廳甜甜的南瓜湯怎麼煮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讓我去流浪)時間10年前 (2015/11/03 10:13), 編輯推噓0(003)
留言3則, 3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4/5 (看更多)
看到有人說南瓜品種, 剛好我試過4種南瓜,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都有就是 第一種是日本南瓜 http://imgur.com/PxEVGlb
這個就很適合煮南瓜湯, 日本南瓜本身比較甜, 而且我覺得比較沒有"菜味" 拿來煮南瓜佃煮也很棒, 日本人會切薄片拿去做天婦羅 第二種是 acorn squash http://imgur.com/GPypnAf
這個比較小顆, 一顆大概直徑只有 10~12公分, 買過兩次甜度都很高, 我覺得跟日本南瓜很像, 不過肉質比日本南瓜軟一點 也很適合煮湯, 直接切大塊噴點橄欖油丟進烤箱烤也很好吃 第三種 butternut squash http://imgur.com/Q0K1TRF
這個品種的南瓜就不太甜, 至少我買過的甜度比前面兩種低 同樣都丟進烤箱烤, 成品口感比前兩種脆 我覺得比較適合加點地瓜做成作南瓜泥, 或是也是切塊下去烤 拿去取代地瓜做干梅薯條或是天婦羅應該也很不錯, 不過我沒試過 最後一種, 台灣南瓜 http://imgur.com/ti5s4I4
以前我阿公家有種, 阿嬤和我媽都拿去做金瓜米粉, 質地最軟嫩, 甜度也偏高 倒是沒試過做南瓜湯, 應該也蠻適合的, 質地軟我想可能不適合丟烤箱或是蒸太久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9.58.115.59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6516806.A.491.html

11/03 12:30, , 1F
我都用最後一種 甜甜的煮湯好喝:)
11/03 12:30, 1F

11/04 01:54, , 2F
butternut squash 真的不甜!
11/04 01:54, 2F

11/13 14:18, , 3F
我之前蒸第二種來吃完全沒有甜味欸 愈吃愈覺得噁心QQ
11/13 14:18, 3F
文章代碼(AID): #1ME1X6IH (cookclub)
文章代碼(AID): #1ME1X6IH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