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題] 紅豆湯為什麼要煮兩次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搖滾不死)時間10年前 (2015/11/30 12:27), 編輯推噓5(509)
留言14則, 6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2/2 (看更多)
最近都用電磁爐煮 較省電 溫度設定在要滾不滾(九十幾度?) 80分鐘就 夠軟了 再加糖再煮一下,我是用握把鍋+蓋子 其實重點就是讓水被吃進豆子 在溫度高的狀況下吃較快 紅豆80分鐘 綠豆60分鐘 黑豆99分鐘 但黑豆有個問題 吃的時候要一直咬 有點累@@ 黑豆 有適合的方法嗎?因為我發現好像再煮也不會變更軟了 ※ 引述《lovekim (搖滾不死)》之銘言: : 最近想吃 來試了一下怎麼煮 : 發現查到的資料用電鍋的話都是說要煮兩次 : 一次水高於紅豆兩公分 外鍋一杯水 : 一次 高於 ? 半? : 但我不太懂的是,為什麼要分兩次@@? : 就一次煮好 外鍋內鍋都加多一點水 讓它滾久一點 : 這樣不行嗎@@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6.104.90.103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8857649.A.C3B.html

11/30 13:18, , 1F
若要省電,水淹豆,煮15分悶30分,加水再煮15分悶30分,就OK
11/30 13:18, 1F

11/30 13:19, , 2F
用悶燒鍋真的很環保
11/30 13:19, 2F

11/30 14:24, , 3F
小蘇打
11/30 14:24, 3F

11/30 15:33, , 4F
悶燒鍋很強,黑豆黃豆都會軟,又省瓦斯。
11/30 15:33, 4F

11/30 17:23, , 5F
其實電磁爐也很省 因為他是溫度不夠 就補一點點這樣
11/30 17:23, 5F

11/30 17:25, , 6F
60秒內 可能加熱時間不到十秒
11/30 17:25, 6F

11/30 17:26, , 7F
因為我有加蓋(透明) 所以水氣&溫度比較不會跑掉
11/30 17:26, 7F

11/30 17:29, , 8F
忘了說我是煮1-2人份而已
11/30 17:29, 8F

11/30 17:30, , 9F
但我想保溫的原理應該差不多
11/30 17:30, 9F

11/30 18:15, , 10F
天啊 你知道電磁爐電費多少嗎
11/30 18:15, 10F

11/30 18:53, , 11F
用電鍋當飯煮,煮過放冷凍,之後再拿出來加水煮成湯。利
11/30 18:53, 11F

11/30 18:53, , 12F
用冷凍把豆子纖維截斷,再煮湯就很容易煮軟了。薏仁也可
11/30 18:53, 12F

11/30 18:53, , 13F
以這樣煮。
11/30 18:53, 13F

11/30 22:16, , 14F
電磁爐大部份時間是沒有在加熱的 只會偶爾補個兩三秒
11/30 22:16, 14F
文章代碼(AID): #1MMz0nmx (cookclub)
討論串 (同標題文章)
文章代碼(AID): #1MMz0nmx (cookclu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