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題] 再次加熱飯菜的方法(用鼎)

看板cookclub (烹飪DIY)作者 (豬隊友是致勝關鍵)時間10年前 (2015/11/25 15:37), 編輯推噓7(706)
留言13則, 10人參與, 最新討論串1/2 (看更多)
我知道吃隔夜菜不好,但有時就是吃不完有剩。想問一下大家怎麼加熱上一餐的剩菜剩飯 ? 我家有微波爐,有電鍋,但有些食物用上述方法真的不太適合。例如,綠色蔬菜(->顏色 黃掉),雞肉(->肉質硬/柴)。 我媽媽都是用“鼎”再炒熱一下有,我因為懶得再洗一次鍋子所以都不這樣做。也有朋友 教我電鍋不加水切下去或是直接開保溫開關,只是這樣比較久一點。最近覺得用電鍋還不 如瓦斯爐炒熱~~真的一下就好了~~只是還要再洗一次鍋子~~@@~ 想問問看有沒有什麼小方法可分享給我,謝謝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40.30.179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cookclub/M.1448437077.A.E23.html

11/25 16:00, , 1F
微波
11/25 16:00, 1F

11/25 16:28, , 2F
我們家微波都在上面再蓋一個盤子 減少水分蒸發
11/25 16:28, 2F

11/25 20:02, , 3F
微波加蓋最方便 電鍋要放一點水 沒蒸氣超久又不能殺菌
11/25 20:02, 3F

11/25 22:17, , 4F
買個蒸爐吧
11/25 22:17, 4F

11/26 07:39, , 5F
微波爐你是不是轉太久? 很多都只適合微波耶 青菜,炸物,炒飯
11/26 07:39, 5F

11/26 07:48, , 6F
沒聽說過綠色蔬菜不適合微波的說法
11/26 07:48, 6F

11/26 07:54, , 7F
好像是綠色蔬菜隔夜再蒸(如帶便當)才會變黃吧?
11/26 07:54, 7F

11/26 09:00, , 8F
我家都是用烤箱耶!
11/26 09:00, 8F

11/26 14:41, , 9F
微波!
11/26 14:41, 9F

11/26 15:54, , 10F
綠色蔬菜,還是建議當餐吃完,如果無法吃那麼多,量
11/26 15:54, 10F

11/26 15:54, , 11F
則斟酌煮囉!
11/26 15:54, 11F

11/26 16:58, , 12F
我建議用微波!由於我的綠色蔬菜以川燙居多,川燙之後加一些
11/26 16:58, 12F

11/26 16:59, , 13F
油跟鹽拌勻,微波之後很少變色! 不至於有怪味!
11/26 16:59, 13F
文章代碼(AID): #1MLMLLuZ (cookclub)
文章代碼(AID): #1MLMLLuZ (cookclub)